忆惜

一只懒癌晚期的憨憨(努力填坑ing)

【闲云】流水落花

  ooc算我的。

  为爱发光,随时停电。

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就快写成长篇了。

       平行时空中的言冰云在北齐潜伏,被发现,逃离途中坠崖而死。重生后想要找出上辈子出卖自己的幕后真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而范闲回到范府的路上还一直再想着刚才的事情,虽然自己出去太晚,没有追上言冰云。但是言冰云居然往后面望了一眼,不管!他肯定是在看我!又看了看自己别在腰间的梳子,虽然精心准备的礼物这次没送出去,但是不妨事。到了京都,跟他共事的时间还长。一定会送出去的。他看着手里的药瓶和腰间的梳子,笑了起来。

  “你在这傻笑什么呢?”滕梓荆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回神了。”

  “咳咳。”范闲咳嗽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,“刚才我碰见了一个我做梦都想见的人。”

  “这我不管,我只负责保护你的安全。”滕梓荆道,“我刚才跟着你到了庆庙外,却未进去,是因为我看见了一个人。”

  “谁?”范闲问道。

  “大内侍卫副统领,宫典。”滕梓荆正色道,“这也是我没有跟上去的原因。”

    “大内侍卫副统领?我猜的果然没错。”范闲喃喃道,“庆庙中人果然是……”

  “到了,少爷。”马车停了下来,前面驱车的老者道。

  范闲从马车中下来。

  “马车会还到后门,烦请少爷自行进府。”

  “还?你不是范府的人?”范闲诧异道。难不成引自己去神庙的人居然是……

  滕梓荆不好直接进入府中,便说自己暗中保护他就是。若是有什么事情可以叫自己,自己就在范府周围。

  于是范闲便在一个侍女的带领下,从侧门入府。一路上范闲小心观察四周,却未发现这位二姨娘有要对自己下手的痕迹。

  “院里为何没人说话?”

  “二夫人在午睡。”

    “她在哪儿午睡?”

  “后院。”

  “后院午睡,全府不敢说话。二夫人是不是很厉害啊?”范闲问道。

  “少爷,您别这么说。”那丫鬟有些慌了,忙道。

  “小声点,别说话。”旁边经过的一名侍从立刻制止了丫鬟的行为道。

  “看来果然有手段。”范闲说道。

  范闲一边想着这位有手段的二夫人会怎么对付自己,一边往前走去。

  “站住!”一位少年从自己面前跑了过去,追逐着一位仆人模样的人。

  “这哪位?”范闲好奇地问道。

  “府里管账的师爷。”丫鬟道。

  “都打不着你了。站这儿来!”少年命令道,“我让你跑!跑你!还躲还躲!”少年一顿拳打脚踢。

  “我今儿我……”那位少年还没出够气,那师爷便跑了,“你说你个管账的,跑得比兔子还快。”

  这应该就是自己同父异母的那个弟弟吧。看样子就是在府里嚣张惯了。

  “你先把气喘匀了再追。”范闲有些无奈的说道。

  少年似是才发现了他,转头看了过来。

  “你拿着一瓶药干什么?”范思辙不明所以道。

  “这是我未来妻子送给我的定情信物。”范闲道。

  “谁家拿药当定情信物啊?”范思辙说道。

  “我说是就是。”范闲语气十分坚决。其他事情都可以不跟他争辩,但唯独这件事不可以。

  “你手上拿的又是什么?”范思辙无意与他争辩这些,他又把目光移到了范闲手里的箱子上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范闲说道。

    “不知道?那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范思辙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。

  “大概知道。”

  “知道。知道就给我打开。”

  “要不……你自个儿试试。”范闲含着笑意把箱子递了过去。

  这可是老娘留下来的东西,五竹叔都打不开的箱子。你要是能打得开那还真是见鬼了。小样儿,我还治不了你了不是?

  “你给我打开!”那少年撬了半天也未能撬开箱子,怒道。

  “我也打不开。”范闲一脸无辜道。

  “你知道这是哪儿吗?这是范府!府里上上下下,都以我为尊,我让他们干吗,他们就得干吗。我现在让你把箱子给我打开。”

  “你这话有毛病。”逻辑题是吧,那我就陪你玩玩。

  “什么毛病?”

  “你刚才说府里人都以你为尊。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你又说你说什么他们都得听。”

  “没错啊。”

  “那你让他们打死你自个儿呢?”范闲说道,“他们要是动手,就得伤害你,说明不是以你为尊。他们要是不动手,那就是不听你的命令。你看,自相矛盾了吧。两个条件只能满足一个。走吧。”

  小样儿,还跟我玩?范闲心中想着,拿起箱子跟着丫鬟去了后院。

  “刚才那孩子就是我弟弟?”范闲问道。

  “是。”

  “他为什么要追账房啊?”范闲有些不明所以道。

  “二夫人在午睡,应该是趁机讨钱。”

  “那账房跑得这么快……”

  “多年追逐,先生练出来了。”

  “那孩子脾气不小。”

  “不敢背后议论少爷。”丫鬟惶恐道,“范闲少爷,已经是内院了。”

  “柳如玉在哪边啊?”知道自己措辞不对之后,范闲又道,“姨娘在哪边?”

  “二夫人在屋里午睡。嘱咐了,让您等等。”丫鬟说道。

  “我不急,就在这等着。这院还挺幽静的。”范闲说道,然后就动手去拖了两个椅子来,“哦,对了。别忘了告诉她,我也要午睡。”

  想给我个下马威是吧?那就看看咱们谁段位高。范闲躺在两个椅子上,悠哉游哉地想到。

  范闲这边倒是过的十分惬意,但是言冰云那边可是王者局。

  言冰云怎么可能不明白,所谓护卫皇帝,不过是个幌子。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堂而皇之的进入皇宫,寻找那个对范闲下手之人。

  一路上他也特意留意了一下庆帝和宫典的对话。宫典虽然最近跟太子走的比较近,而且还收了太子的名贵字画,但是看着也是个拎得清的人。否则范闲早就在闯入庆庙的时候就被他所杀了。但是用侍女坏他名声之人又是谁呢?这让言冰云百思不得其解。范闲的名声在澹州毁的就快差不多了,幕后之人根本没必要再做如此手段。

  “陛下既已归宫,臣就先行告退了。”言冰云说完之后,准备去太子宫中探查一二,兴许能探出什么来。

  “站住。”庆帝突然开口道,“朕有话要对你讲。”

  “是,陛下。”言冰云毕恭毕敬地答道。但是心中却一点底都没有。

      庆帝带着言冰云一路到了大殿中,嘱咐了宫典几句话之后,便坐在正位之上:“坐吧。”

  “是,陛下。”言冰云有些忐忑地坐了下来。

  “我听说,你和范闲在澹州见过一面是吗?”庆帝开口问道。

  “确实如此。”言冰云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庆帝探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一面之缘,未有深交。所以并不知晓其为人如何。”言冰云中规中矩地回答道。

     庆帝皱了皱眉,似是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,“可我还听说……那范闲曾经跟你说过一些话。”

  “只是玩笑罢了。”

  “看来……是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啊。”庆帝含着几分笑意,但笑意不达眼底。言冰云却不敢有半分松懈。

  “话问完了。”庆帝说道。

  “那……臣就先行告退。”言冰云感觉到自己身上极具压迫性的目光弱了几分,连忙道。

  “不急。再等等。”庆帝开口道。

  既然庆帝都说了,言冰云也就不好离开了。于是只好跪在垫子上,陪着庆帝一起等。期间来过一位公公,说是有些事要跟陛下说。于是庆帝让言冰云站在墙角处,待他说了可以离开,方可离开。

  心中还默默琢磨着庆帝说的那些话。庆帝的话锋一直就未离开范闲,看来对范闲很是看重。这话难道是让自己多多护着些范闲,万不能让他出什么事情?那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又是什么意思啊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《和一个情商极低的人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感受》作者:范闲

       对象的情商极低,具体表现为:

       自己这边感觉进度都一骑绝尘了,对象却浑然不觉。/(ㄒoㄒ)/~~

评论(22)

热度(8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